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郡百億投資 5年創2500就業機會

和發產業園區是高雄市目前人氣最夯的園區。
(高市府提供)

和發產業園區是高雄市目前人氣最夯的園區。 (高市府提供)

2018/09/1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繼日月光、華邦電後,又一頂尖科技業加碼投資高雄!蘋果供應鏈成員台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與高雄市政府簽約、進駐和發產業園區,第一期投資一○五億元,五年內創造兩千五百個就業機會;適逢中美貿易戰引發許多台商疑慮,高雄推出上千公頃產業用地,爭取投資。

與市府簽約 進駐和發產業園區

台郡董事長鄭明智致詞時豪邁指出,未來進駐和發產業園區,總投資額會讓高市府嚇一跳,且會以高雄為據點,在毫米波、5G等技術領域,為台灣爭取另一個全球第一。

許立明︰是高雄翻轉契機

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高雄未來產業發展朝多元、均衡、現代化布局,這是高雄翻轉契機,相信未來台灣產業最重要的國際競爭力就在高雄;他並指出,產業發展關鍵在於用地的取得,高雄積極儲備約一千兩百公頃土地,以迎接廠商。

經濟發展局局長李怡德透露,近期確實有多家企業與市府接觸,探詢投資可能,他不願評論是否與中美貿易戰有關,但市府會做好準備,爭取每一個優質廠商到高雄。

台郡在一九九七年十二月於原高縣成立,主力產品為軟式印刷電路板(FPC),兩岸、美國都有據點,總部在高雄;去年台灣兩千大企業調查,台郡在營收成長率與獲利率皆為台灣軟板廠第一,更是蘋果供應鏈重要成員。

取得土地後將分兩期興建廠房

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高市議長康裕成等人,共同見證簽約儀式;台郡說明,取得新廠土地後將分兩期興建廠房,第一期投資額一○五億元,預計一年後可試產與投產,並為明、後年5G新事業提供發展動能,五年內預計創造兩千五百個工作機會,整體二期完成後,可為集團增加一倍產能。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五)與台郡董事長鄭明智(右四)昨簽約,宣布台郡將投資百億元進駐和發園區。(高市府提供)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五)與台郡董事長鄭明智(右四)昨簽約,宣布台郡將投資百億元進駐和發園區。(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