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矽卡大火燒死移工 家屬促桃檢究責

阮文廌的父親阮輝儃(前排右二)、哥哥阮文忠(前排右三)呼籲檢方加快調查腳步。(記者周敏鴻攝)

阮文廌的父親阮輝儃(前排右二)、哥哥阮文忠(前排右三)呼籲檢方加快調查腳步。(記者周敏鴻攝)

2018/09/13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蘆竹區矽卡公司去年十二月十四日發生移工宿舍火警,造成六名越南籍移工死亡,其中五人的家屬已與矽卡公司和解,未和解的死者阮文廌(音同志)家屬昨天來台出庭,痛陳阮文廌合法來台工作卻枉死,他們只求一個真相,盼桃園地檢署能盡速究責,讓外界知道矽卡公司的犯行。

阮文廌兄阮文忠原本也在台工作,案發後以家屬身分控告矽卡公司業務過失致死,五月間返回越南,因他是原告,檢方傳喚他來台到庭說明。

阮文忠由父親阮輝儃(音同坦)陪同來台,昨出庭前在工傷協會、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成員的聲援下,在桃檢前拉起「桃檢盡速究責,公佈矽卡犯行」的白布條,籲請檢方加速調查與究責。

阮輝儃呼籲台灣政府能落實廠住分離的制度,別再發生類似悲劇;阮文忠說,希望檢方徹底調查矽卡公司的責任,給家屬一個真相。

檢方回應說,會視需要調閱相關資料,徹底釐清矽卡公司的相關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