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桃林鐵路供水幹管啟用 4.2萬戶受惠

桃林鐵路增設供水幹管,將有4.2萬戶受益。(記者謝武雄攝)

桃林鐵路增設供水幹管,將有4.2萬戶受益。(記者謝武雄攝)

2018/09/13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大湳淨水場僅有一條富國路送水幹管,常因水壓不足,造成桃園大檜溪、蘆竹南崁地區管線末端缺水,為解決用水問題,市府在推動桃林鐵路活化前,由台水公司以五億元先進行「桃林鐵路供水改善工程」,埋設口徑一二○公分專用幹管,昨天舉行啟用儀式,讓桃園、蘆竹、海湖、大園及竹圍等地區約四.二萬戶用戶受惠。

遇限水 4.2萬戶用水更艱辛

台水公司二區處副處長李世淵表示,二○一五年上半年台灣地區水情不佳,桃園地區於四月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措施,桃園市採供五停二的供水措施,但蘆竹、沿海地區因位於管線末端復水困難,造成該地區供水時間比他區短、停水時間比較久的情況,只是現有通往蘆竹地區道路,包含春日路、經國路、富國路等都因地下管線錯綜複雜,沒有足夠空間埋設大口徑幹管,因此選定廢棄的桃林鐵路下方埋設,以解決這個陳年問題。

李世淵說,桃林鐵路送水幹管從龜山區萬壽路二段到蘆竹區南山路,全長十.三公里,全線通水後可讓蘆竹地區供水壓力由○.五公斤提升至一公斤,海湖地區由○.二公斤提升至○.七公斤,可穩定供應蘆竹地區及南崁溪東、西兩側區域的供水,也能滿足桃園航空城、機場捷運及機場第三跑道特定區等開發計畫的供水成長需求。

活化工程接續 自行車道動工

市長鄭文燦出席通水儀式時表示,桃林鐵路供水幹管工程完工後,市府就會接續推動桃林鐵路自行車道及休憩綠帶工程,總工程費四.六億元,第一期從成功橋到萬壽路部分已開工,第二期施作萬壽路經健行路、南崁交流道銜接南山路。

鄭文燦說,二○一五年桃園除了「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農委會也宣布桃園農田水利會的兩萬兩千公頃灌區農田休耕,市府另開鑿十五口戰備水井,並暫緩桃林鐵路活化計畫,與自來水公司合作,優先在桃林鐵路增設送水幹管,幹管啟用後可解決桃園區大檜溪、蘆竹南崁、沿海地區的用水問題,市府也研議協調自來水公司增設南崁供水站,確保滿足南崁地區每日約三萬噸的用水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