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都設準則」否決北農版 林崇傑、彭振聲遭打臉

產發局長林崇傑(右)及工務局長彭振聲(左),稱第一果菜市場若縮減一千八百五十席停車位,就是違反都設準則,但都發局表示都設準則根本沒有規定停車位數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產發局長林崇傑(右)及工務局長彭振聲(左),稱第一果菜市場若縮減一千八百五十席停車位,就是違反都設準則,但都發局表示都設準則根本沒有規定停車位數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9/12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柯文哲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隔空交火,前天召開雙首長會議邀吳入府協商,最後以「台北市都市設計準則(都設準則)『規定』一千八百五十席停車位」為由,否決減少停車位、降低開發面積的北農版。記者向都發局查證,證實都設準則根本沒有規定停車位數量,但產發局長林崇傑、工務局長彭振聲昨於議會報告,卻再度拋出錯誤訊息;對此,藍綠議員皆大罵兩局長誤導,更批若屬故意:「這兩個(彭、林)先出去槍斃了再說!」

都發局︰根本沒有規定停車位的數量

根據去年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都設準則結論,只要求停車應於「基地內自行滿足」,並未提到停車格數量。都發局昨也證實,都設準則僅規範大原則,無規範停車格數量,也沒有縮減就會「違反」準則這件事,並說明停車格數量會在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得標廠商得標後,才會在細部設計中規劃,再送至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審查,現在不會有停車格數量的規定,兩局長說法和實際狀況有些許差異。

「減少車位就違反規定」 沒有這回事

林崇傑昨於議會財建委員會專案報告時說:「三月八日需求就是要減少兩萬六千平方公尺的停車空間(指北農版),它違反都市設計審議準則,所以我們不能接受。」彭振聲隨後也說:「這個房子是市政府投資的,農產公司跟漁產公司是我們的房客,我的一千八百五十席停車位是都市設計準則裡面規定的,修改就會不符合都設準則。」

隨後,民國黨議員徐世勳、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等也藉此追問吳音寧,是否清楚自己三月所提出一千兩百席停車位需求「違反都設準則」?吳音寧當下回應,農產公司是依照本身需求提建議,送到市府再進行評估,坦言自己不清楚都設準則。

議員︰官員如果故意誤導 該先去槍斃

記者查證都發局後,參與專案會議的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受訪說,議員問政時都以為行政單位報告不敢講假話,尤其兩個局長接連這樣說,當然會信以為真。她說,面對一百四十億元的市場改建案,官員無論是「無知」或「知情卻故意誤導」都不可原諒,希望市長柯文哲說清楚,若是故意誤導:「這兩個(彭振聲、林崇傑)先出去槍斃了再說!」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受訪也表示,兩個局長找很多理由來指涉吳音寧的版本不應被採納,但都設準則若沒要求停車位數量,為什麼兩個局長一再說一千八百五十席停車格是法規規定?這到底是在陷都發局於不義,還是把所有問題都推給吳音寧?

對於被議員砲轟吳不懂都市設計準則,吳音寧昨會後受訪僅簡短回應,希望局處對於公共政策可以更實事求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