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打都更三箭 侯友宜訪板橋舊社區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到板橋區百壽里、介壽里座談都更議題。(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到板橋區百壽里、介壽里座談都更議題。(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11 06:00

〔記者李雅雯、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到板橋區百壽里、介壽里座談都更議題,他強打「都更三箭」政見,表示當地是板橋區的黃金地段,但屋齡約五十年,當選後將列為推動都更的重點區域;對於都更過程可能遇到的住戶歧見,他強調,會用執行力、協調力和魄力來協助解決。

侯友宜的「都更三箭」政策,第一箭是捷運蓋到哪裡、都更做到哪裡;第二箭是交通主要幹道兩側的老舊房屋都更、調高基準容積;第三箭是針對危險老舊建築都更,從寬認定危險老舊建築物。

鼓勵百壽里、介壽里推動都更

侯友宜表示,負責任的市長就是要創造安居樂業的環境,他鼓勵百壽里、介壽里「沉默的聲音站出來說話」,政府會協助溝通住戶之間的歧見,他擔任刑警數十年,再到警大校長、警政署長和七年的副市長,他有協調力、執行力和魄力,是會做事的人。

侯友宜昨天也到新莊區參拜宮廟,他表示,向媽祖祈求保佑地方平安度過豪雨侵襲,新北要增加快速反應能力,強化「透水」與「保水」的海綿都市規劃,才有能力面對極端型氣候。

對於對手蘇貞昌批評不敢辯論、只會躲在幕僚背後噴口水,侯友宜受訪說,他首次參選,完全沒經驗,不像老縣長參加過N次選舉,很有經驗也很會選舉,他已經花了半年多時間在各地發表行動政見,也透過網路讓民眾清楚知道,「我靠兩隻腿跟市民博感情。」

對於蘇貞昌提出的「大匠博覽會」,要打造鶯歌為工藝首都,侯友宜評論說,新北市已經有很多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活動,包括歡樂耶誕城、獲得銀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等,鶯歌陶博館的國際交流也非常密切,市府積極爭取的原住民博物館,沒想到在中央改朝換代後竟然被「收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