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農損逾7千萬 農業師傅助復耕

農業師傅協助農民災後復耕。(記者陳文嬋攝)

農業師傅協助農民災後復耕。(記者陳文嬋攝)

2018/09/10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八月下旬連續豪雨造成農損七千多萬元,農業局推出四個農業技術團,總計培訓農業師傅一○三人,近來協助農民災後復耕、田區整理,發揮人力支援的功能,對農民復耕幫助很大。

農業局為改善農業缺工,去年陸續成立大樹、六龜農業技術團,今年燕巢區成立農業技術團、番石榴專業團,經過農委會一年專業課程訓練,總計四團培訓一○三名農業師傅,協助在地技術門檻高的農務工作,今年截至八月底為止,已協助超過一萬二千人次農務工作。

效率高 派工已安排至10月底

由於八月下旬連續豪雨致災,造成農業生產區普遍受害,受損水果以芭樂、香蕉、棗、紅龍果等為主,農牧損失金額達七千多萬元,近來氣候逐漸穩定,農民加緊腳步復耕,人力需求大量湧現。

農場老闆王茂松表示,災後重建工作量大且辛苦,地方農業人力有限,且臨時性人力供不應求,所幸市府派出農業師傅,協助災後復耕及田區整理,對農民復耕幫助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以燕巢區農業技術團為例,五月成團迄今有二十名農業師傅,個個都是鐵打的勇將,不但耐操又肯做,工作態度與效率高,深受農民肯定,目前派工已經安排至十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