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再增1例 中洲渡輪乘客量體溫

衛生局在旗津「中洲輪渡站」量測體溫。(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在旗津「中洲輪渡站」量測體溫。(衛生局提供)

2018/09/10 06:00

往前鎮航班 量測356人無發燒個案

〔記者方志賢、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旗津區上週爆出兩位港警罹患本土登革熱,為高雄市第四、第五例病例,與他們同在旗津「中洲輪渡站」旁工作地的另位廿多歲港警,也被證實染病,累計為第六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在旗津「中洲輪渡站」量測體溫,至昨共量測三百五十六位旅客,並無發燒個案。

緊急進行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

衛生局表示,三名港警分別是本月一、五及七日發病,屬同一波群聚感染疫情,推測感染地點均在「中洲輪渡站」旁的工作地,其辦公場域以及鄰近社區病媒蚊密度極高,包括辦公室大門及民宅屋後廢棄船艇馬達、廢棄水塔等處,皆已孳生大量病媒蚊幼蟲,已緊急進行兩波大規模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

衛生局說,第六例病例居住於鳳山區國泰里,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為主,本月五日採檢時,快篩為陰性,但七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噁心、紅疹等症狀,同日就醫快篩陽轉,通報疑登革熱及安排住院防蚊隔離,目前收治住院中,八日疾管署確診。

衛生局指出,旗津區中洲里出現登革熱群聚疫情,當地民眾可能都有遭感染的風險,而旗津人到高雄市區工作、上學多搭渡輪,主要搭乘時段是早上六時至八時四十分六個班次,從七日起中洲開往前鎮六個航班次均檢測體溫,截至昨上午共量測三百五十六位旅客,無發現發燒個案。

另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配合旗津區公所,動員在中洲里與中興里,協助清除廢棄物、積水容器等孳生源,避免疫情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