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舊寶隆紙廠改造 成打卡亮點

林內舊寶隆紙廠園區的歷史建築「林內舊庄役場」,是年輕人的熱門打卡拍照景點。(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舊寶隆紙廠園區的歷史建築「林內舊庄役場」,是年輕人的熱門打卡拍照景點。(記者詹士弘攝)

2018/09/10 06:00

擁歷史建築、大鐵棚及紙漿槽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林內寶隆紙廠舊址經一千五百萬元改造後,已成為林內的新亮點,擁有歷史建築「林內舊庄役場」、兩座大鐵棚和造型特別的紙漿槽,面積更廣達三.五公頃,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要把這座林內新公園打造成拍婚紗、打卡的亮點。

林內鄉與古坑鄉、斗六市以「台灣最輕的旅行」為訴求,聯合提案爭取到觀光局三億元「跨域亮點計畫」經費補助,其中一千五百萬元用在林內鄉寶隆紙廠舊址改造,除保留園區原有建築特色,並以生態觀念打造園區環境,讓舊寶隆紙廠轉型成生態園區。

營造生態園區 成拍婚紗熱點

張維崢表示,舊紙廠與鄰近的代管國有地面積廣達三.五公頃,其中寶隆紙廠舊址占地二公頃,園區擁有一○五年的歷史建築林內舊庄役場,還有兩座大鐵棚及三座大型紙漿槽,公所打造生態池、大草坪、沙坑等,園區種植苦楝樹、落羽松及蜜源植物,希望吸引紫斑蝶駐留,目前已經成為遊客拍照打卡及新人拍婚紗熱點,也被網友封為「文青打卡秘境」。

張維崢表示,林內新公園適合舉辦各項活動,公所曾在此舉辦路跑,也曾封路打羽毛球,晚上也適合各項表演、戲劇演出,功能多元化,他希望將園區的特色發揚光大,打造成雲林幸福婚紗拍攝及打卡園地。

「雲林行腳」藝文下鄉前晚也在寶隆紙廠園區演出,舞台就搭在園區最高建築物大鐵棚下,燈光下氣氛超好,是另類的表演場地,更彰顯出舊紙廠獨一無二的特色,吸引一千兩百名民眾到場欣賞,雖然現場草皮因下雨有些泥濘,仍擋不住熱情的人潮。

夜空下的林內寶隆紙廠舊址的大鐵棚,在燈光投射下,呈見獨一無二的特色,相當迷人。(記者詹士弘攝)

夜空下的林內寶隆紙廠舊址的大鐵棚,在燈光投射下,呈見獨一無二的特色,相當迷人。(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