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噸吊車陷落 兩輛300噸吊車解危

兩輛300噸吊車將受困的百噸吊車吊起。(記者王捷攝)

兩輛300噸吊車將受困的百噸吊車吊起。(記者王捷攝)

2018/09/09 06:00

水利局與業者協商獲解套

〔記者洪瑞琴、王捷/台南報導〕百噸吊車七日進入台南市南區利南街施作工程時,疑車身過重導致箱涵坍塌受困,當日業者與市府為賠償問題衝突,使得吊掛救援停擺,最後水利局八日上午與業者協商,請吊車公司報出險,不足部分以災害準備金專簽處理,並調派兩輛三百噸的吊車救援,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將吊車吊起拖走,期間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吊掛工程 民眾:比拍電影好看

七日晚間,吊車業者與市府官員因賠償談不攏,讓受困的百噸吊車淋了一夜雨,直到八日上午水利局才與業者談妥,在下午二時許進行吊掛作業。兩輛三百噸級吊車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安全準備與救援,終於將吊車吊上拖板車。

不過進行吊掛工程時,有民眾攜家帶眷來看熱鬧,附近店家也自行找空地擺攤,還有店家不時探出頭來與鄰居討論「吃人路」,興奮地說「比拍電影還好看」。整場救援工程在民眾心目中有如看戶外電影,國民黨市議員盧崑福還闖進封鎖線內開心直播,部分民眾也跟著民代進入工地內,讓吊掛業者無法專心工作,對此,盧崑福則未回應。

保險先理賠 不足部分市府承擔

百噸吊車被吊起後,驚見底部箱涵鋼筋斷裂,而受困吊車的右半邊扭曲變形。水利局表示,大吊車損壞維修金額尚待第三公正單位鑑價後才能確定,將由廠商報保險理賠,不足部分則由市府承擔,而現場工地已鋪設鐵板,以利後續箱涵更新工程。

受困吊車被吊起後,驚見破損箱涵鋼筋斷裂。(記者王捷攝)

受困吊車被吊起後,驚見破損箱涵鋼筋斷裂。(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