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村兩村長參選人涉賄 各10萬交保

彰化警分局宣布查獲芬園鄉某一村村長賄選疑案,查扣一批證物。(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警分局宣布查獲芬園鄉某一村村長賄選疑案,查扣一批證物。(記者張聰秋攝)

2018/09/09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村長選戰變成禮品PK戰?彰化縣芬園鄉某一村村長選舉二搶一,兩名參選人同為六十一歲的徐姓女子和莊姓男子,分別涉嫌送出茶葉禮盒及鹹豬肉給村民遭查獲,被警方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偵訊調查,檢方訊後兩人各被十萬元交保,一名樁腳和卅位村民全部請回。

尚未投票,兩位村長參選人同時涉嫌賄選,還能不能繼續選?對此,彰化縣選舉委員會指出,照常可選,當選後若案子定讞有罪、職位遭解職,該村就得再辦補選事宜。

這起賄選案件,由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施教文指揮查賄小組兵分二十多路出擊,分頭前往疑似行賄徐姓、莊姓參選人及選民家中搜索調查,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說,莊男以重八兩、市值約三百元鹹豬肉,涉嫌向選區內選民行賄,徐女則以每盒四兩裝、市值約三百元的茶業禮盒涉嫌行賄選民,搜索過程共查扣茶葉禮盒廿二盒、兩塊鹹豬肉等證物。

鐘振邦表示,徐女買進廿台斤茶葉,分裝後送給八十多位選民,莊男則做了三百台斤鹹豬肉也送給八十多人,後來聽聞遭人檢舉賄選,莊男便立即把還沒有送出去的鹹豬肉拿去烤肉吃掉。

警方轉述徐女和莊男的說法,因為中元普渡才送茶葉、鹹豬肉給村民,跟賄選無關,不過,警方查扣證物中同時查獲面紙文宣品,部分收到禮品的村民也向警方供稱,接到禮物時對方有請託選舉一事。

莊男否認涉賄並說,鹹豬肉每塊六十元,以往每年中秋節或農曆過年節都會與志工、低收入戶、身障者、好友等人分享,今年因為選舉才提前在端午節送,遭質疑賄選很無奈,目前只能平常心繼續參選。徐女的家人替徐女喊冤說,徐女擔任社區理事長,逢年過節就會送茶葉、香腸,今年完成參選登記為了避嫌就不敢再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