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文旦缺工 麻豆公所招訓56人

▲麻豆文旦將進入採收期,麻豆區公所昨為招募的採收生力軍進行訓練。(記者萬于甄攝)

▲麻豆文旦將進入採收期,麻豆區公所昨為招募的採收生力軍進行訓練。(記者萬于甄攝)

2018/08/10 06:00

〔記者萬于甄/麻豆報導〕月底將進入麻豆文旦採收期,為解決缺工問題,麻豆區公所啟動「麻豆文旦採收同盟」,今年需要六十三位採收工,目前招募到五十六位,會持續招募,採收生力軍昨由公所代訓,教導如何採摘與搬運文旦,協助柚農迎接文旦旺季。

在和華果園進行的採收工行前訓練,由柚農王春華親自授課,王春華說,文旦最怕外皮碰撞受傷,採收時要注意力道及手勢等技巧,像是採收須戴手套,摘採時動作更要放輕,才不會在文旦表皮因採摘施力過大而留下手紋,進而影響到賣相。

公所說,今年麻豆文旦種植面積約八百三十公頃,預估產量達五十八公噸,因每年都會遇到缺工問題,今年「麻豆文旦採收同盟」媒合柚農和採收工,目前有十四個果園登記,缺工人數約六十三人,工人有採果、集運及包裝等工作項目,日薪一至兩千元不等,會再持續對柚農宣導及協助。

每年中秋節前後是麻豆文旦熱銷期,公所目前已招募到五十六位生力軍,尚少七位採收工,將持續招募媒合,採收工除了一般民眾外,還有台灣首府大學的學生,大家透過體力付出,看見柚農照顧文旦的辛苦,學生也直呼是一個很興奮、新奇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