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條賞魚步道 禁釣、捕、放流魚

烏來區的蝴蝶公園步道,有著馬口魚、蝦虎、三角姑和溪蝦,夏天避暑的絕佳場所。(記者邱書昱攝)

烏來區的蝴蝶公園步道,有著馬口魚、蝦虎、三角姑和溪蝦,夏天避暑的絕佳場所。(記者邱書昱攝)

2018/07/23 06:00

違者最高罰15萬 檢舉人獲2千獎勵

〔記者邱書昱、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目前共有五十九條封溪護魚的溪流,維護自然生態資源,由於成效良好,市府農業局整理十五條賞魚步道,可觀賞豐富的魚蝦等水中生物,也能呼吸戶外新鮮空氣,推薦民眾在炎炎夏日悠遊山林,來趟清涼消暑的美好回憶;農業局長李玟提醒說,請民眾觀賞就好,切勿垂釣、濫捕、放流等,違者可罰鍰三萬元到十五萬元,檢舉人有二千元獎金。

生態保育成效佳 各具特色美景

生態保育意識抬頭,在地方人士及政府合力推動下,劃設封溪護魚的區域進行河川生態保育,並有志工巡邏;農業局說,三芝區大坑溪的三生步道,有原生魚種的台灣石魚賓及溪哥,沿途景觀不斷變化,從有櫻花樹陪伴的溪流景觀到農田及梯田生態,美不勝收。

金山區重和溪附近步道使用天然的砌石工法實施護岸工程,步道也設計親水區供民眾戲水;到平溪區的白石河濱步道,走進步道先映入眼簾的是獨一無二的「天燈派出所」,繼續步行至民生橋前,可見獲選為台灣歷史建築百景的日式建築「台陽俱樂部」,漫步在步道上看著溪中魚蝦成群,並觀賞日式風格與天燈的美景。

民眾勿放餌及麵包餵食 防污染河川

李玟提醒說,民眾切勿投放餌料或麵包餵食魚群,以免弱化魚隻的覓食能力且污染溪流,更不要捕捉水中生物以免觸法,賞魚的準則是除了足跡,什麼都不要留下;除了回憶,什麼也不要帶走。

農業局表示,為防止民眾在封溪護魚區段非法垂釣、濫捕、放流等,市府提供檢舉獎金,民眾發現違法情形可提供影像向派出所、區公所或農業局檢舉,查證屬實並裁罰確定後,每件發給二千元獎金,封溪護魚資訊及交通指南可上農業局網站查詢,或電洽2960-3456分機31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