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文芒果銷日 四日保鮮之限待克服

台南芒果直銷日本超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中)、農業局長許漢卿(右)與裕毛屋執行總經理鄭少岳(左)昨日共同發表行銷成果。(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芒果直銷日本超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中)、農業局長許漢卿(右)與裕毛屋執行總經理鄭少岳(左)昨日共同發表行銷成果。(記者洪瑞琴攝)

2018/07/13 06:00

領先全國 直銷日本三百多家大型超市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打破委託貿易商的傳統做法,首創全國透過物流業者,將芒果直銷日本超商,日本大型超市三百多家都可買到。不過,台南鮮芒果擺在售架上大致四天保鮮期限後,就會出現黑斑,賣相不佳,因此市府將委託學術單位進行研究,以延長保鮮時間,增強競爭力。

市府率團赴日拓銷愛文芒果及城市農業交流,昨日發表成果。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日本消費者對台南芒果反應都很好,相同等級的優質芒果,日本產一顆芒果要新台幣五百元,台南芒果只要二百五十元左右,價格及品質具有競爭優勢,值得用心經營。

延長保鮮 李孟諺:委託學術單位研究

李孟諺以荔枝成功用甲殼素延長賞味期為例,未來外銷芒果將考慮以防雨示範試作,減少黑斑病,市府將會編列預算與學術單位合作研究,克服保存期限問題,只要從產銷體制上達到供應量及品質穩定,加強輔導農民栽培管理,搭配良好的合作通路和促銷管道,符合日本市場的調配需求,台灣在日本進口水果市場仍佔有一席之地。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目前學術或農政單位研究芒果黑斑病大多是片段性防治策略,隨著農業科技日新月異,將公開徵選委外研究計劃,從田間種植、栽培管理到銷售保鮮,建立一套輔導標準做法,不一定是用甲殼素「保濕」,而是尋求治本之道延長保鮮,委外研究經費約五十萬元左右。

許漢卿表示,以往地方政府拓展農產銷售,大多是透過貿易商在飯店或固定地點行銷,台南打破傳統做法,將產地及消費端直接連結,首度與日本7-11企業旗下兩大連鎖超市體系York Benimaru及York mart合作,直銷到日本消費者手中,首批輸日三千箱一萬五千公斤,已可在兩大超市體系共三百零一家店買到來自台南的愛文芒果,未來也將循此模式推廣直銷香蕉和鳳梨。

合作的通流業者裕毛屋執行總經理鄭少岳表示,台南市首長直接赴日本超市向消費者宣傳芒果,首見地方政府這麼用心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