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建置電子輓額平台 年底啟用

2018/07/12 06:00

布條、紙張拆卸焚燒 不環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近三年平均每年死亡人數八千四百餘人,若以一場告別式收到六至十幅輓額計算,全年至少六萬多幅,為推「節葬、潔葬」環保新殯葬理念,縣府今年建置電子輓額平台系統,預定年底前啟用。

屏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表示,縣內殯儀館輓聯致贈與布置,大多使用傳統布條、紙張,葬禮儀式結束即拆卸焚燒,不符環保趨勢。

縣府建置的電子輓額有致贈及匯出平台,各公、私立殯儀館只需建置螢幕播放系統,即可連結至縣府輓額平台資料庫,使用平台時,收到訃聞的一方,登入電子輓額平台後,只需點選贈與對象的性別、年齡,系統會自動羅列合適的輓辭與背景圖案供點選,完成後的輓額內容會透過網路傳送到殯儀館,告別式舉行時即可在禮廳播放。

6處公私立殯儀館 都將設置

民政處表示,全縣有屏東市、枋寮鄉、高樹鄉三處公立殯儀館,以及台灣生命館、圓滿生命館、清淨園生命園區等三處私立殯儀館,都同意設置播放電子輓額的設備。

民政處長鄭文華表示,屏縣府為全國唯一無經營殯儀館,卻第一個主動設置電子輓額平台系統的縣市政府,也首創將轄內私立殯儀館納入縣府「電子輓額平台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