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鴨母港溝飄臭 新北:10月完工就解決

有「新北四大黑龍江」之一惡名的蘆洲鴨母港溝,新北市府已耗資6億元整治。(記者陳心瑜攝)

有「新北四大黑龍江」之一惡名的蘆洲鴨母港溝,新北市府已耗資6億元整治。(記者陳心瑜攝)

2018/07/12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四大「黑龍江」之一的蘆洲鴨母港溝下游最近進行渠道整理工程,但民眾卻發現上游水域如同死水,不僅漂浮大量不明雜質,更散發陣陣惡臭,當地長安里長丁連進向市議員李坤城陳情,懷疑施工出問題;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澄清,渠道改善工程預計十月完工,屆時水流加速,將改善惡臭情形。

丁連進指出,鴨母港溝下游進行工程,導致上游如同死水,孳生蚊蟲、惡臭。

李坤城表示,中央及地方政府已砸了六億多整治鴨母港溝,卻不見改善,港溝水流緩慢如死水,渠底污泥淤積也未見改善,惡臭難忍,與兩側已完成的人行道及穿廊美化工程更不協調。

新北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技正謝佑欣表示,截流的污水經過截流站會送到八里污水廠處理,不會流進鴨母港溝,但遇到颱風或大雨時,就會停止截流,致污水引入鴨母港溝而產生臭味,民眾反映惡臭的那幾天,應是遇雨天或是八里污水廠機具維修,污水廠停止截流所致。

謝佑欣說,近期在舊的鴨母港抽水站截流站旁,正在施作排水改善工程,並拆除部分設計不良的設施,加速水流速度,減少惡臭,整體工程預計月底前完工,屆時問題會大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