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水環境改善 前瞻補助5.56億

田寮河漂油污,令人作嘔。(記者林欣漢攝)

田寮河漂油污,令人作嘔。(記者林欣漢攝)

2018/07/12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多條河川長期飄臭味,市府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改善項目中,將針對南榮河、旭川河及田寮河進行水域整治,所需總經費十九.一億元,目前經濟部已核定五.五六億元。

基隆市南榮河、西定河匯集旭川河後,與田寮河都流入基隆港,西定河長期遭人亂丟垃圾、排入家庭廢水;貫穿市區的田寮河,也因為水質髒經常飄惡臭;旭川河加蓋了三棟大樓,附近市場和漁市的垃圾、生活污水都排入河中,環保局還曾以無人載具,觀測到旭川河共有六十支管子及十二根大涵管,住戶直接排放污染物。

旭川河兩岸 建污水下水道

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長林嵐表示,今年開始動工的基隆市污水下水道建設第三期計畫,會將田寮河左岸、旭川河兩岸都列入污水下水道的納管範圍,並建置晴天截流、區域排水系統,收集截流廢水,旭川河上游也會設置攔污設備、攔除河漂垃圾,改善沉砂池,減少污染源。

南榮河污水截流 景觀營造

南榮河目前規劃自龍門市場起至南榮路五十八號旁,透過沿線污水截流並設置水質處理設施,配合河岸及周圍閒置空間進行景觀營造,改善現有河道水質。

旭川河、南榮河水環境改善計畫,已進入細部設計作業,預計今年底發包,二○二○年底前完工。市長林右昌表示,水不好,環境就不會好,水質改善是迫切工作,市府會和中央部會合作,加快腳步。

田寮河淨化 打造親水空間

而貫穿基隆市區的田寮河,右岸信一路側的污水下水道系統已經完成接管,左岸仁一路側今年開始規劃設計,市府還將引進日本技術,從月眉溪引入乾淨的水,淨化田寮河上游水質,並營造親水空間,預計今年底開始進行工程改善,成為市中心第一處親水空間,使田寮河廊帶周邊的生活環境能像台中的柳川、綠川一樣,成為城市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