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風狂 新北、基隆2萬多戶停電

颱風過境,共造成新北市兩萬餘戶停電,經搶修已全數復電,圖為台電搶修情形。(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颱風過境,共造成新北市兩萬餘戶停電,經搶修已全數復電,圖為台電搶修情形。(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2018/07/12 06:00

幸無嚴重災情或傷亡

〔記者翁聿煌、賴筱桐、林欣漢/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的暴風圈掠過北台灣,雖然在新北市、基隆市部分地區有間歇性的強風豪雨,但幸無嚴重災情或人員傷亡,新北市、基隆市共有兩萬多戶停電,昨天都已陸續恢復供電,新北市有十三處河濱部落約一千四百多人進行預防性撤離,昨午後都已返家。

防災重點地區 烏來虛驚

瑪莉亞颱風來襲,位處山區的新北市烏來區成了防災重點地區,因為烏來在三年前受到蘇迪勒颱風重創,對外交通中斷而成了「孤島」;烏來區公所民政課長沈惠康表示,歷經一夜的強風豪雨,所幸未釀災害,新店往來烏來的台九甲線,與烏來通往福山部落的信福路都保持暢通,老街商家昨天中午也陸續恢復營業。

沈惠康說,從十日傍晚起,風雨逐漸增大,到昨天上午雨勢才逐漸減緩,南勢溪水位沒有超過警戒線,各部落也回報無重大災情,也沒有落石崩坍等;昨天凌晨有瀑布區、信賢和福山部落跳電,在中午前完成修復,颱風來襲前在覽勝橋頭堆置砂包防堵洪水灌入烏來老街,並預防性撤離危險地區民眾。

新北172件災情通報 已排除

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新北市共接獲一七二件災情通報,大多是路樹倒塌、積水、招牌掉落、圍籬及鐵皮倒塌、交通號誌損壞及道路小規模坍方等,各項災情都已在昨天排除;新北市兩萬多戶停電主要分布在鶯歌、三重、三峽、樹林及東北角等地區,台電昨天搶修後已陸續復電。

瑞芳區一名六十五歲長者因雙眼失明,前晚爬上屋頂時不慎摔落地面,頭部受到重創,送醫後不治,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這無法歸咎是颱風造成的意外,未納入颱風傷亡統計。

員山子分洪40萬立方公尺

員山子分洪道昨天上午六點啟動今年第二次分洪,在九點半結束分洪,分洪量達四十萬立方公尺,水利署第十河川局表示,北部山區雨勢較大,造成基隆河上游水位上漲,員山子在昨天凌晨一點半到達警戒水位六十二.五公尺,昨天上午六點的水位已達六十三公尺,洪水經由分洪堰進入隧道,將基隆河約三成的水流分流至東海,降低下游的瑞芳、七堵以及汐止等地區河川水位,避免水患。

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基隆市路樹倒塌、廣告招牌掉落等零星災情約有十件。

覽勝橋昨天上午已移除封堵出入口的砂包。(記者翁聿煌攝)

覽勝橋昨天上午已移除封堵出入口的砂包。(記者翁聿煌攝)

瑪莉亞颱風在新北市造成一七二件災情,最大宗為路樹倒塌,影響交通者均已排除,其餘路樹進行扶正。(景觀處提供)

瑪莉亞颱風在新北市造成一七二件災情,最大宗為路樹倒塌,影響交通者均已排除,其餘路樹進行扶正。(景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