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彩繪、增人行道 南庄老街整容

永昌宮前廣場彩繪3D立體騰龍圖案。(記者鄭名翔攝)

永昌宮前廣場彩繪3D立體騰龍圖案。(記者鄭名翔攝)

2018/07/12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自二○一六年獲國際慢城認證後,南庄鄉公所便積極推動地方特色,今年再獲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針對南庄老街永昌宮周遭環境進行改善,除了在桂花巷入口處增加立體彩繪牆面,並增設人行步道,同時也於永昌宮前廣場繪製三D龍騰圖畫,預計八月底全面完工,盼為南庄老街帶來新風貌。

南庄鄉近年來積極打造觀光亮點,去年透過苗縣府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將原本蕭條的十三間老街引入青年進駐創業,成為新興的文創商店街,並將南江村老街規劃為「人文左岸」,以咖啡產業打造休閒廊道,逐漸成為南庄觀光新景點。

而位於南庄老街內的永昌宮,為當地信仰中心,周遭的桂花巷、南庄郵便局等景區遊客更是絡繹不絕。為凸顯在地特色,並提升觀光安全品質,南庄鄉公所提出「南庄老街永昌宮周邊環境改善工程」計畫,獲客委會補助五百七十六萬元,三月起陸續動工。

南庄鄉長賴盛為表示,現階段於南庄桂花巷老街文化路入口處,增加以南庄老街及慢城意象為主軸的立體彩繪牆面,另也請藝術家於永昌宮廟前廣場彩繪三D立體的龍騰圖畫,讓遊客一走進老街就被吸引目光,未來擬於永昌宮前階梯彩繪具地方特色圖畫,打造遊客拍照打卡新亮點。

此外,為提升觀光品質,文化路兩旁另增設人行專用道,永昌宮周邊地磚也重新刨鋪平整、後方年久失修的圍欄也一併更新,從原七十公分高度增至一百廿公分,使遊客漫步於老街時更加安全愜意。

南庄老街入口處增添彩繪的入口意象,文化路兩旁也增設人行步道。(記者鄭名翔攝)

南庄老街入口處增添彩繪的入口意象,文化路兩旁也增設人行步道。(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