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62線易落石 改走錦卦路

苗縣泰安鄉山區道路發生落石阻道,目前大都搶通。(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縣泰安鄉山區道路發生落石阻道,目前大都搶通。(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07/12 06:00

〔記者蔡政珉、彭健禮、鄭名翔/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過境,位處苗栗縣山區的泰安鄉,鄉內苗六十二線、苗六十二之一線、中象道路、大安聯絡道等要道都出現落石阻斷道路,泰安鄉公所已緊急搶通,但苗六十二線易有落石掉落,請民眾改走錦卦道路;南庄鄉苗廿一線、一二四號縣道、一二四號縣道甲線也出現路樹倒榻及落石,危及行車安全,已陸續搶通。

山區道路大都搶通 警仍籲小心

泰安鄉公所指出,這次颱風帶來風雨不如之前嚴重,但是山區地質較脆弱,經過一夜大雨後,四條主要道路都出現落石,所幸未造成傷亡,且經過搶通後目前大多恢復通行,不過仍易有落石,請改走替代道路或小心行駛。

南庄鄉公所及警方、消防人員,昨清晨便至各要道了解路況,發現苗廿一線東河往鹿場路段有落石、一二四號縣道卅九公里處有路樹倒塌及落石,一二四號縣道甲線廿三公里處有路樹倒塌情形;其中通往獅山村的道路因樹木倒塌,纏繞電線阻絕道路,以致獅山村十三戶居民無法出入,公所已緊急通知中華電信,昨天下午搶通,警方仍呼籲民眾行經這些路段,務必小心。

苗縣農損 農業處:還有待觀察

瑪莉亞颱風過境,為苗栗縣泰安、南庄山區,帶來累計超過兩百毫米的雨量,也因雨勢主要集中於山區,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評估,對於縣內高接梨、水稻等農損影響小,但紅棗因剛入成熟期,得視後續天候而定,雖然風勢未造成落果,但紅棗轉熟時,最怕遇上下雨後接著陽光曝曬,就容易裂果,影響收成,所以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