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316萬不心動 運將獲表揚

市警局交通大隊大隊長郭士傑昨天特地公開表揚吳姓司機(右)拾金不昧的善舉。(警方提供)

市警局交通大隊大隊長郭士傑昨天特地公開表揚吳姓司機(右)拾金不昧的善舉。(警方提供)

2018/07/12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廖姓中古車商今年二月南下台中與客戶當面點交一輛保時捷,收到三百多萬元車款,當天為慶祝成交與友人小酌後搭乘運將吳堃朋的小黃北返,卻因酒醉將款項遺留車上;運將隔天在車上發現鉅款,急送警所通知廖男領回。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特地公開表揚吳男的拾金不昧善舉,大隊長郭士傑說,吳先生月入約四萬元,見這筆鉅款卻毫不心動,實在是難能可貴。

吳男說,開計程車卅多年,撿到不少客人遺留財物,但從來沒看過這麼大一筆現金,看到時還是嚇一大跳,只是驚嚇歸驚嚇,壓根未興起佔為己有的念頭,「說不定是人家的救命錢,怎麼可以動歪念頭?」

六十三歲吳姓運將今年二月七日凌晨自台中市載送廖姓中古車商回新北市住處,廖男因喝了酒在車上睡覺,下車時竟將一只裝有鉅款的手提袋遺留車內;吳男回到台中後又載了三位客人,直到最後一名客人告知車上有不明手提袋,吳男打開一看,赫見一疊疊千元大鈔,連忙送到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員警立即將該筆現金拿到銀行協助查驗鈔票真偽清點後,發現金額高達三百一十六萬六千元。

由於吳男也搞不清楚是哪位客人遺落財物,且手提袋上也沒有任何資料,增加追查難度,所幸員警靈機一動,向車行調閱叫車紀錄,以土法煉鋼方式逐一撥打叫車乘客電話,找到代叫小黃的廖男友人,經核對財物特徵及現金數量後,確認是廖男所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