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電網破功 東吉島停電3小時

東吉太陽能板全面更換,導致微電網系統破功。(記者劉禹慶攝)

東吉太陽能板全面更換,導致微電網系統破功。(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09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南方四島之首的東吉島,去年五月宣布建置首座「離島再生能源微電網系統」,卻與馬公機場、馬公第一漁港一樣,太陽能板部分支架不堪鹹水鹽害破壞全面更新,昨日停電三小時,負責的中興電工最快七月十七日才登島維修。

新近引發各界爭議的澎湖三.六億建置的太陽能板發電系統,不到五年保固期就傳出部分支架受鹽害侵襲,二十處太陽能板地點以馬公機場停車棚、馬公第一漁港及東吉島破壞最為嚴重,也連帶使東吉島微電網系統宣布破功,更間接導致東吉島停電。

原能會核研所攜手中興電工,在澎湖東吉島建置國內首座「離島再生能源微電網系統」,成功供應島內百分之九十二電力,後續澎湖縣也將規劃四個島跟進,包括桶盤、東嶼坪、西嶼坪及花嶼等,主要以太陽能發電為主,裝置容量八十六瓩,搭配能存一百八十度的儲能電池、二百瓩的柴油發電機以及三條電力負載饋線,構成一套微電網。

由於太陽能板更換,島上三部柴油發電機組一、二號都故障,僅剩最後一部勉強運作,昨日上午八時停電至十一時才恢復供電,停電戶數二十一戶、遊客約二百人,另有海巡署及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十多人。

望安鄉長許賢德表示,早就申請台電接手東吉發電廠,並希望中央層級的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接手,才能維持發電正常,擁有穩定的民生建設再來談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