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農夫結緣 高峰會日代表再度走訪

加藤秀彥(前左)趁著台日交流高峰會空檔,帶著日本友人走訪高雄農村。(記者蔡清華翻攝)

加藤秀彥(前左)趁著台日交流高峰會空檔,帶著日本友人走訪高雄農村。(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8/07/08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出席台日交流高峰會的日籍代表加藤秀彥,三年前與「高雄一日農夫」結緣,年年飛來高雄體驗農村文化,這次特別趁著會期空檔,帶著日本友人走訪高雄農村,感受高雄溫暖記憶。

日本名古屋日台青年交流協會會長加藤秀彥,因日本旅展與高雄一日農夫結緣,與加藤同行的灣生由井說,自己是在高雄出生長大,一直到日治時期結束,才隨著父母回到日本,這麼多年來,對高雄農村一直有份想念,吃到高雄的芒果與鳳梨,一入口就備感親切,直呼這就是記憶中的味道。

加藤先生曾參加旗山糖廠社區的農村小旅行,看到社區利用廢棄的香蕉纖維,經由揉捏成韌性極強的細絲,並加以發展成多項用品,既可協助社區回收廢棄農作,也能創造社區經濟價值,回到日本後,即積極宣傳在高雄農村小旅行的所見所聞,並特別介紹高雄農村對循環經濟的努力。

加藤帶著日本友人體驗一日農夫的芒果盛宴,親手採摘芒果,並製作成芒果青與果醬伴手禮,帶回日本與親友一同分享,另於旗山天鵝堡莊園享用當季限定的芒果料理。

另外,出席高峰會的日本那霸市議員一行八人,六日由高雄市環保局蔡孟裕局長陪同參訪公共腳踏車(City Bike),對高雄市建立City Bike的前瞻性與系統穩定性大表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