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家老房漏水 寶島行善義工團助重建

寶島行善義工團昨為水上鄉羅家進行拆除重建工程。(記者林宜樟攝)

寶島行善義工團昨為水上鄉羅家進行拆除重建工程。(記者林宜樟攝)

2018/07/08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三界村羅姓村民住在破舊的竹管厝,並收留困苦的遠親一同居住,因老屋年久失修、漏水嚴重,經地方人士奔走,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免費協助重建,昨天動工,預定八月中旬重建完成,讓羅家有安身之處。

羅姓村民說,他年輕時在北部從事建築工作,後來返回家鄉照顧父親,在父親過世後,他獨居老屋中,平時靠撿資源回收過日,老屋是L形的「單伸手建築」,得知遠親生活困苦便邀來同住,最多曾有六位親人同住於此。

羅家老屋廳堂因年久失修、漏水嚴重,多人擠在另一側空間生活,狹小擁擠,經三界村長陳重鏞夫婦、成功社區長壽會長陳秀里等人協助向寶島行善義工團申請協助重建,昨天義工團成員展開拆除作業,嘉縣議員詹琬蓁到場關心羅家狀況。

寶島行善義工團理事長王忠正說,羅家老屋老舊無法修繕,拆除重建經費約七十萬元由義工團免費協助,新房為三房一廳一衛,預定八月中旬重建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