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標租 通霄海水浴場今年不開放

標租全流標,苗縣唯一通霄海水浴場今年確定不開放。
(記者蔡政珉攝)

標租全流標,苗縣唯一通霄海水浴場今年確定不開放。 (記者蔡政珉攝)

2018/07/04 06:00

1月開始招標至上月底 仍乏人問津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通霄海水浴場為目前苗縣唯一海水浴場,但今年招標不順,從一月份開始至六月底共四次上網標租,全部流標,無業者問津,導致在暑期民眾戲水旺季無法進入海水浴場,近年來至八月底仍可到海水浴場享受親水樂趣的民眾將要失望了。

公所籲民眾勿進入 並派員駐守巡視

為安全起見,通霄公所呼籲民眾關閉期間勿進入,並表示,雖然目前並無訂立擅闖罰則,但海水浴場僅有大門入口,已有約聘人員駐守巡視,以免民眾擅闖,且海邊有設立告示牌警示。

通霄鎮公所表示,由於標租不順,導致通霄海水浴場無法在暑期旺季開放,公所將會研擬辦法,是否舉辦小型活動,讓民眾於活動期間可以進入海水浴場,但目前尚未有具體方案。

通霄鎮公所財政課分析,通霄海水浴場屬於開放性水域,與一般游泳池相比需要較多救生員,至少要五人以上,但詢問部分救生員後,救生員認為通霄海水浴場開放時間有限,通常為暑期,工作相較到游泳池上班不穩定,且收入太少難以養家活口,成為通霄海水浴場開放難題。

有民眾認為,之前發現通霄海水浴場環境雜草叢生,凸顯維護本身就有缺失,且每年標租,一年一約方式,若廠商投入心血建設,並無保障,致廠商打退堂鼓,建議由通霄鎮公所自己營運,不要只想委外。

通霄鎮公所表示,由於通霄海水浴場土地所有權牽涉保安林地,開發上有限制,公所會持續討論適當方式經營、處理。

苗栗縣原有竹南鎮崎頂濱海遊憩園區與通霄海水浴場兩大海水浴場,但竹南鎮崎頂濱海遊憩園區轉型為崎頂新樂園,讓通霄海水浴場成為苗縣唯一的海水浴場,如今面臨標租不順,經營方向尚無頭緒,也讓民眾覺得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