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

2018/06/14 06:00

小英的總統可難當了。

三不五時就有她的前任和前前任的總統出來講從前,說天寶年間的遺事,兼而連之前做過副總統的,也開口閉口憂心國是,以為不改或不怎樣就會如何。

如果,真的像這些位前任所說的,應該會同一顏色的執政,奇怪的是,他們政黨推出來的人選怎麼都敗北,造成政黨輪替呢?

顯然人民對他們的八年政績不滿意,不給所屬政黨再做下去。民意如流水,載舟覆舟的古文在這裡充分解讀現代民主政治的真諦。

做得好,政黨繼續執政,做不好,下野。

從二千年開始都任滿就換黨,因此,藍綠的卸任總統、副總統可以論國是,但該批評嗎?若是,他們任內做得好,何需小英再來拖犁?

政改、經改、年金改革等等,若要為選舉的連任著想故,小英大可以在第一任河蟹,連任後無選舉壓力再來發動。不過她沒有,看見她不同於政治人的算計,有素人的魯直。

只要是台灣人都可以在街頭拉布條開罵總統,唯獨做過執政者的不行,因為他們覆了舟!(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