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酪梨比高接梨多 竹崎下月辦評鑑

竹崎農會酪梨產銷班員沈世政說,酪梨樹目前可見小小的酪梨果實成形。(記者曾迺強攝)

竹崎農會酪梨產銷班員沈世政說,酪梨樹目前可見小小的酪梨果實成形。(記者曾迺強攝)

2018/06/14 06:00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酪梨產銷價格近年穩定,加上營養價值高,嘉義縣竹崎鄉越來越多農友投入種植,栽種面積超越鄉內高經濟作物高接梨,竹崎地區農會將在七月廿五日舉辦全國少見的酪梨評鑑比賽。

竹崎鄉沙坑村農民謝善榮說,酪梨產地直銷價(消費者向果農購買的價格)近三年維持每台斤五十至七十元,與上選A級高接梨的產地價相差不多,比每台斤五十元的紅龍果收益要佳。

竹崎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表示,酪梨果粒套袋到收成約一個多月期間,不需用藥,比起高接梨得擔心冬、春寒害可能接穗失敗造成血本無歸,酪梨相對好管理、收益穩定。

林孟怡說,首屆酪梨評鑑的指定品種為七月盛產的「章安」,預計七月廿四日交果,隔天針對果粒外觀、口感、油脂含量等項目評選,有意報名的嘉義地區農友可洽竹崎農會推廣股05-2612120轉259,八月二、三日安排得獎的酪梨農至新北市板橋區農會農業活力廣場展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