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泰德美術館《裸》典藏展 下月登場

著名雕塑大師羅丹作品《吻》的大理石版本,即將現身臺灣觀眾眼前。(記者黃佳琳攝)

著名雕塑大師羅丹作品《吻》的大理石版本,即將現身臺灣觀眾眼前。(記者黃佳琳攝)

2018/06/13 06:00

〔記者黃佳琳/日本橫濱報導〕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裸》典藏,歷經紐西蘭、韓國、日本巡迴展出,將於七月十四日起在最後一站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高美館長李玉玲率團赴日本,將這批無價之寶的世界珍藏藝品帶回高雄。

英國倫敦泰德美術館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美術館之一,擁有豐富的西洋藝術典藏,也是聲名遠播的現代藝術大師和後起之秀大展身手的舞台。

其中,以西洋藝術最為經典的「裸」題材為主軸的《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國際巡迴之旅將來到最後一站「臺灣.高雄」。此次展覽名家作品之多,作品時間跨度之大以及展覽主題的特殊性,均為罕見。

李玉玲說,著名雕塑大師羅丹作品《吻》的大理石版本,也將於展覽中現身台灣觀眾眼前,感受大師作品精采絕倫的風貌,高美館還將展出多幅台灣站限定的皮耶.波納爾精彩作品。橫濱美術館長逢坂惠理子對《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移師台灣抱持高度期待。

促成此次國際大展來台的幕後最大推手李玉玲表示,高美館行政法人化後,終於可以不再受限於公務預算,能將世界最頂級的作品帶來台灣,且高雄是南向政策的重鎮,這樣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條件,獲得泰德青睞,讓《裸》能順利來高雄展出。

《裸:泰德美術館典藏大展》囊括眾多世界知名藝術家經典之作,有大眾所熟悉的畢卡索、羅丹、雷諾瓦、竇加、馬諦斯、皮耶.波納爾、亨利.摩爾、法蘭西斯.培根、德.庫寧等大師,還有首次在台灣公立美術館展出作品的藝術家,如盧西安.佛洛伊德、大衛.霍克尼、露易絲.布爾喬亞、翠西.艾敏等,引領大眾一探裸體如何橫跨歷史神話、現代藝術思潮及當代政治、種族、性別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