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 年底續辦

高雄市為改善空污,實施冬季公車免費搭。(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為改善空污,實施冬季公車免費搭。(記者葛祐豪攝)

2018/06/1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改善空污,今年底將繼續實施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搭。

高雄市環保局獲環保署「一○六年度執行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工作」直轄市組績優,代理市長許立明昨在市政會議表揚。

前20大工廠排污減21%

環保局長蔡孟裕昨也公布已實施三年的「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第一期」成果,管制的四二八家工廠,分別「採用低污染的原料或燃料」、「拆除或停用設施」、「增加污染防制效率」、「產能降載」等方式,已達到三一三九公噸的削減成果,比預期增加四倍。

轄區內固定污染源前廿大工廠,占排放量八成以上,去年秋冬排放量一五六六五公噸,比前年同期減少廿一%,創下歷年新低。

PM2.5紅色警示天數少39%

同期的細懸浮微粒(PM2.5)紅色警示天數,從五十一天降為卅一天,減少卅九%,創歷年同期(十月至隔年三月)最低。

移動污染源方面,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底,實施三個月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措施,測站測得的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平均值,都為歷年同期最低。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措施今年底繼續實施,但外界有些誤解,質疑這項措施對空氣品質有明顯幫助嗎?

許立明說,他認為雖不一定呈現在總量上的數字降低,但移動污染源如機車、汽車排放廢氣高度在一至三公尺,是每個人的生活空間,透過這項措施,至少能降低對人體危害最嚴重的移動污染源。

他強調,這項措施去年底首次上路,有許多意見反映,市府將分析檢討,今年底或許有修正,但確定將繼續實施。

此外,高雄港的硫氧化物排放量佔全市廿%,預計明年一月起將採用低硫燃油,從二.七%的含硫量降至原來○.五%,環保局盼多管齊下,改善空污。

高雄市為改善空污,冬季捷運上下班時段也免費。(資料照)

高雄市為改善空污,冬季捷運上下班時段也免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