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港「雙輪會」 郵輪迷搶拍最美風景

公主郵輪旗下的盛世公主號(右)、鑽石公主號(左)郵輪,在基隆港上演雙輪會。(記者林欣漢攝)

公主郵輪旗下的盛世公主號(右)、鑽石公主號(左)郵輪,在基隆港上演雙輪會。(記者林欣漢攝)

2018/06/13 06:00

盛世、鑽石公主號 兩相對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公主郵輪旗下的盛世公主號、鑽石公主號郵輪,昨天在基隆港上演雙輪會,盛世公主號停靠在東三、四碼頭,鑽石公主則泊在西三、四碼頭,兩相對望,郵輪迷一早就到基隆港東、西岸的中正公園、KEELUNG地標、白米甕砲台、獅球嶺砲台等制高點拍照,有人說是基隆港最美的風景,還有人笑稱:「這是郵輪界的川金會!」

盛世公主號、鑽石公主號同屬公主郵輪旗下,皆為十一萬噸以上、吃水達八米深的大型郵輪,昨天分別載三千五百六十名、二千六百七十名旅客來台,兩位公主原都預定上午七點進基隆港,後來協調由十四歲的「姊姊」鑽石公主先進場,再由去年甫下水啟航的「妹妹」盛世公主進港,雙公主的蒞臨,讓基隆港難得一見東、西岸碼頭都被塞滿的盛況。

雙輪會 下次要等到明年四月

這也是今年最後一次的「雙姝會」,下次要等到明年四月十五日才能再度見到雙公主聚首。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兩艘公主號在同樣時間點於基隆交會,帶來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旅客作業模式。盛世公主載著從基隆出發的母港旅客,前往沖繩、石垣,再回基隆。鑽石公主則帶著以日本為主的國際旅客,經那霸、石垣來訪基隆港,於台北一○一、故宮、九份、野柳等周邊地區一日觀光後,晚上六點搭載旅客返航神戶。

昨天下午五點,盛世公主鳴放「愛之船The Love Boat」主題曲後,緩緩駛離,岸上民眾紛紛拿起手機、相機拍照,揮手道別,愛之船是美國廣播公司於一九八○年代播映的電視劇,曾在公主郵輪上取景,而六點離開的鑽石公主雖然沒有唱「愛之船」,但也透過多次鳴笛聲,向基隆表達依依不捨的告別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