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中橋中和往萬華機慢車道 月底前通車

華中橋中和往台北市方向(右往左),增設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匝道,並改建弧型機慢車專用道,機慢車專用道將於六月底前通車。
(施工廠商提供)

華中橋中和往台北市方向(右往左),增設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匝道,並改建弧型機慢車專用道,機慢車專用道將於六月底前通車。 (施工廠商提供)

2018/06/13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橫跨新店溪的華中橋,聯通新北市中和區及台北市萬華區,台北市政府於二○一六年開始整建華中橋,陸續完成橋樑結構耐震補強、下游側的人行道暨自行車道拓寬,同時中和往萬華方向,增設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匝道,而因應匝道工程,改建弧型機慢車專用道目前已完工,將於六月底前通車。

增設銜接水源快速道路匝道 11月底前完工

立委江永昌指出,根據民眾反映,原本開車從中和經華中橋往台北市,若想上水源快速道路,必須先下華中橋,再繞經環南市場前的富民路,才能上水快的匝道,尤其遇到市場交易繁忙時,容易增加富民路交通壅塞,他向台北市政府建議,整建華中橋時增建直通水快的匝道,預計今年十一月底前可完工,將可節省十分鐘時間。

弧型機慢車道易造成危險 立委促增警示標誌

配合匝道工程,去年七月起改建弧型機慢車專用道,由於施工期間機慢車必須併入快車道行走,十分危險,在施工單位趕工下,機慢車六月底前就可行駛專用車道。

江永昌指出,有民眾擔心筆直的機慢車道改成弧型車道,易於轉彎處造成事故,他將建議交通單位增設交通警示標誌,提醒機車減速慢行。此外,華中橋下游側人行道暨自行車道拓寬後,在人行道和機慢車道間的欄杆高一.六公尺,若有人欲輕生或是騎自行車摔車,恐救援不易,應設法改善。

施工單位允諾,在通車前做好交通警示標誌,至於欄杆問題,將在橋面上每隔一百五十公尺的距離就留一百公分的空隙,救援人員可以穿越,未來再視需求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