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防汛 各公所今起可領沙包

嚴防致災性豪雨,北水局「一手抗旱、一手防汛」,圖右為石門水庫蓄水區、裸露岩代表水庫還有很大蓄洪空間,圖中為大壩,圖左為後池。	(記者李容萍攝)

嚴防致災性豪雨,北水局「一手抗旱、一手防汛」,圖右為石門水庫蓄水區、裸露岩代表水庫還有很大蓄洪空間,圖中為大壩,圖左為後池。 (記者李容萍攝)

2018/06/13 06:00

〔記者陳昀、李容萍/桃園報導〕梅雨鋒面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今起台灣附近有滯留鋒徘徊,加上西南風增強,全台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還可能有「致災性」豪雨,雖對桃園影響不大,市府對各項防汛整備工作仍不敢懈怠,今天上午十點起各區公所開放民眾領取沙包,提醒居住在低窪地區或鄰近河川區的民眾提高警覺。

週日起 對桃園影響較大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經詢問天氣風險管理公司,今起鋒面會先對中南部帶來雨量,再逐漸北移,估計週日起會對桃園造成較大的影響,而桃園市平均累積雨量約有一百至一百五十毫米、山區最高恐達三百毫米,但與中南部預估的累積雨量六百毫米相比,影響確實有限,也在排水容許範圍,但仍須防患未然。

還沙包須晾乾

劉振宇指出,市府已備妥三萬二千個沙包、抽水機一三六部、防汛鼎塊二千五百塊,今起各區公所開放領取,汛期結束後須晾乾,待區公所發布回收時間、地點再送回,千萬別任意棄置;另請民眾也須加強檢視住家周邊的排水溝是否淤積或有雜物遮蓋排水溝格柵,避免排水不及釀災。相關水情資訊可查詢「水情看桃園APP」及「桃園市水情資訊網」。

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林日龍表示,復興區在十個里設置十三處災民收容安置處,平時就已準備就緒,物資充足無虞,若累積雨量到達土石流警戒基準的二百五十毫米就會啟動預防性撤離,達三百毫米即強制撤離。

另外,截至昨天下午五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為二二三.三六公尺,蓄水量六三○一萬噸,蓄水率卅一.六五%。北水局局長江明郎表示,中庄調整池已經蓄滿水,可以穩定供水,下游的桃園、雙北市民可以放心,但目前仍在抗旱,仍籲請民眾珍惜水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