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若送酒給民進黨北市黨部 下台負責

議員昨質詢時再次詢問柯如何看待北農爭議,並轉問吳音寧,是否曾拿酒給民進黨北市黨部?吳音寧當場表示,「若有願辭職下台以示負責」。(記者叢昌瑾攝)

議員昨質詢時再次詢問柯如何看待北農爭議,並轉問吳音寧,是否曾拿酒給民進黨北市黨部?吳音寧當場表示,「若有願辭職下台以示負責」。(記者叢昌瑾攝)

2018/06/06 06:00

吳音寧議會備詢之際 柯派政風處到北農查帳

〔記者蕭婷方、楊心慧、周彥妤、沈珮瑤/台北報導〕面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連日爭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北市政壇殺戮,來一隻小白兔當然會被宰」,下午在市議會備詢時對此也表示,北農政治太複雜,吳音寧是小白兔難以處理;但同時間,柯派政風處到北農查帳,北農主秘路全利昨證實此事,指市府在昨天下午二點率員進入北農查帳,不過吳音寧下午在議會備詢,並無參與查帳過程,大約在晚上七點多結束離開。

針對政風處到北農查帳,市府晚間公開調查結果,但只提及北農於二○一七年、二○一八年給溪州鄉公所的費用,包括一筆公關費、一筆捐贈費與一筆業務推廣費,三筆共計卅一萬元,對於其他業務推廣費的支出項目與明細則未說明。對此,帶隊查帳的財政局副局長沈榮銘說,北農業務費相關資料有列印下來,交由市場處彙整,若有問題會在北農董事會要求改進。北農晚間則說明,二○一七年補助溪州黑泥季及農民活動共兩筆二十二萬元,今年補助溪州鄉公所元宵節活動摸彩品一批約九萬, 合計約卅一萬元。

北市議員陳重文上週質詢時質疑,吳音寧涉利用公司業務費購買洋酒給產地、幫民進黨「綁樁」,後又遭指送洋酒給民進黨北市黨部。北農日前發新聞稿澄清無此事,吳音寧前日晚間也首度上電視節目高調回擊,指此事經查證為子虛烏有、為議員政治抹黑。

面對近期風波,柯文哲始終未正面力挺吳音寧,球均丟中央,指「當初吳人事案為農委會推派」、「吳音寧事情不解決、民進黨會一直流血」。柯昨受訪時還說,「北市政壇殺戮,來一隻小白兔當然會被宰」。

昨北市議員張茂楠質詢時問吳音寧,是否曾拿酒給民進黨北市黨部、若有是否願意辭職下台負責?吳音寧當場表示,絕對沒有拿酒給民進黨北市黨部,「若有願辭職下台以示負責」。一旁市長柯文哲還緩頰說,已請農產公司主秘路全利、前萬華區長黃國彥從旁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