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3年 恆春觀光鐵道可望2023年完工

屏東縣長潘孟安希望恆春觀光鐵道的工期能縮短。(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希望恆春觀光鐵道的工期能縮短。(記者侯承旭攝)

2018/06/01 06:00

屏縣長爭取 可行性評估已近完成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交通部擬興建恆春觀光鐵道,預計民國二零二六完工,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透露,經爭取後可望提早於二零二三年完工。

從內獅至恆春 共設7處新車站

恆春觀光鐵道計畫已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由鐵路改建工程局設計規劃,第一期計畫從內獅至恆春,全長三十七點七公里,採單軌設計,將優先施作。第二期則以輕軌從恆春至墾丁大街、全長八點七公里,第三期則是以輕軌從海口至龍鑾潭、全長二十一點五公里。

恆春觀光鐵道第一期將設新枋山站、楓港站、竹坑站、海口站、車城站、五里亭站、恆春站等七個新車站。完工後可從高鐵左營站直接轉乘火車到恆春。

涉及國家公園法規 延伸墾丁待確認

屏東縣議員張榮志昨天質詢恆春觀光鐵道進度,縣府城鄉處長張桂鳳指出,行政院已核定一百九十九億元興建恆春觀光鐵道,確定興建至恆春,是否延伸墾丁因涉及國家公園法規,仍待確認,目前可行性評估已接近完成,即將進入環境影響評估階段。

潘孟安透露,鐵工局長胡湘麟上個月曾南下說明工程進度,他認為二零二六年完工的目標太久了,上週他北上找交通部長賀陳旦溝通,希望工程能夠加速推動,不要支票開到N年以後才兌現,他要求二零二一年就完工,但因為後續涉及地質鑽探、土地徵收、車站設計等,應可提前至民國二零二三年完工。

潘孟安說,恆春觀光鐵道採用郵輪式車廂,配備落地窗可觀賞沿途美景,對發展恆春半島觀光非常有吸引力;在法律許可下,他建議環境影響評估與細部設計應可同步進行,避免冗長的行政程序,讓工期盡量縮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