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度流標 中正橋改建追加3.69億預算

柯市府工程追加預算一覽表。(資料來源:都發局 製表:記者鍾泓良)

柯市府工程追加預算一覽表。(資料來源:都發局 製表:記者鍾泓良)

2018/05/23 06:00

〔記者鍾泓良、賴筱桐/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自豪工程不追加預算,如今又一案破功。連接台北市中正區和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柯市府評估橋樑老舊,有安全疑慮須改建,但歷經三年多,三度招標流標,原訂去年底動工改建至今半年跳票仍未動。北市府昨召開市政會議,決定追加三億六九二○萬元,要花廿四億六九二○萬元去發包;另外也規劃比照至今未復工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採減項發包,試圖讓中正橋加速招標。

柯自豪工程不追加預算又破功

中正橋前身為「川端橋」,經拓寬增建,最早的橋體至今有八十年歷史,因橋樑耐震係數、防洪高度不符合現行法規標準,北市府原擬拆除,但經北市文化資產審議會認定為歷史建築,決定採取「新舊共存」方式改建。

然而中正橋改建工程發包不順,去年底至今流標過三次。新工處長林志峯說,中正橋發包不順是因為國際鋼價上漲、交通維護計畫分工,以及工程難度高。

因此市府昨日於市政會議決定追加預算,總工程費從廿一億元,追加三.六九億元,達廿四.六九億元,其中由北市府負擔十五.八三億元,新北市府負擔八.八六億元。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企劃科長魏竹威表示,目前雙北市的作業單位已就經費增加的合理性及分攤原則協調,並達成初步共識,預估新北市分攤經費比原先增加約三.一億元,後續再簽呈市長朱立倫同意。

另外為了讓中正橋改建工程能加速發包,採用減項發包模式,先用現有預算施作部分工項,等補足預算再完成剩餘工程。林志峯表示,市府會先用現有預算發包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新橋工程,舊橋的附掛拆除及抬升將會等到追加預算後再發包。

他進一步解釋,減項發包跟追加預算都須經議會同意,因此盼議會這個會期先同意減項發包,半年期間可先發包,明年農曆年再拆橋,而下會期再同意追加預算,完成剩餘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