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車站樓層縮水? 市府︰本來就3樓

鐵路地下化預定今年8月通車,圖為施工中的鳳山車站。(記者葛祐豪攝)

鐵路地下化預定今年8月通車,圖為施工中的鳳山車站。(記者葛祐豪攝)

2018/05/18 06:00

許立明︰鐵工局送都審會只有三層樓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鐵路地下化鳳山車站,傳出八層樓縮水只蓋三層樓?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昨澄清說,鐵工局送進市府都審會只有三層樓設計;鐵工局則強調,從未有所謂八層車站大樓的設計,是外界誤解。

高雄市議員陳粹鑾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指鐵路地下化預定今年八月通車,但是鳳山車站卻還沒有完成都審程序,原本規劃八層樓的車站,卻只蓋了三層樓,就要迎接通車了,猶如「一個人只穿褲子、沒穿衣服就出門」,近來也聽到居民反映是否經費不夠而縮水?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強調,鳳山車站設計受到鳳山市民高度重視,當初鐵工局提出的設計,未獲當地居民同意,且因徵圖時第一名從缺,改採第二名作品作為設計概念,之後市府透過都市計畫審議程序,才迫使鐵工局大幅修改設計,以符合居民期待。

許立明澄清說,鐵工局送進市府都審會只有三層樓的設計,從未有八層樓的設計,市府只能就這三層樓的規劃進行審議。許立明說,未來鐵工局可能有第二期規劃,市府會蒐集居民的意見,也請主管機關鐵工局積極和居民溝通。

都發局︰避免影響通車 三層樓先都審

都發局也澄清說,為避免影響通車,先將鳳山車站核心工程,包含地面隧道、場站及站務管理設施等營運區域共三層樓,進行都審程序,絕非外傳政府退件或刪除預算導致八樓變三樓。

鐵工局︰從未有八層大樓的設計

對此,記者致電鐵工局南工處處長伍育德,他強調「從未有所謂八層車站大樓的設計」,當初把整體規劃案送高市府都市計畫審議,樓層都沒確定,但都審有意見,認為車站外觀太古板,應塑造成鳳山的地標,後來外觀改成鳳山古城造型,市府同意車站大廳先完工,趕在今年八月營運。

伍育德說,事實上,外界所說的三層樓設計也是一個誤解,主因是挑高的關係,實際上只有一層樓,未來第二階段預計會加蓋到六樓,若順利通過都審,預計二○二三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