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弱視趴著苦讀 許曜筑錄取高師大

桃園高中許曜筑(左二)、蔡佩洳(右二)無畏身體障礙,憑藉樂觀努力精神考取理想校系,老師們也與有榮焉。(記者陳昀攝)

桃園高中許曜筑(左二)、蔡佩洳(右二)無畏身體障礙,憑藉樂觀努力精神考取理想校系,老師們也與有榮焉。(記者陳昀攝)

2018/05/18 06:00

身障特考錄取成大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高中學生許曜筑從小就因黃斑部病變,雙眼視力只有○.○八,弟弟也是重度身障、臥床在家,她憑藉努力、樂觀的精神,個人申請入學錄取高雄師範大學體育系,也透過身障特考錄取成功大學心理系,希望告慰前年癌逝的父親。

中度腦麻的蔡佩洳,把同因罹患腦麻、去年考上台灣師範大學的學姊林美榕視為榜樣,今年也考取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

許曜筑說,因為視力不佳,她必須讀特製的大字課本,或得使用擴視機,有時甚至要趴著才看得到,但從小到大早已習慣,她也無畏視力不佳帶來的不便,嘗試各類運動,最擅長的就是跑步,為此報考體育學系;她說,會再報考成大心理系,是因為樂於傾聽朋友心事,希望能嘗試學習專業。

許曜筑說,父親從小就天天陪她上下學,也教會她樂觀、淡然面對一切的態度,雖然唯一的弟弟罹患水腦症、長期臥床,父母也從不抱怨,她高一時父親發現直腸癌末期,努力治療仍不敵病魔,她也隨著時間慢慢接受事實,但相信在天上的爸爸,現在一定會為她高興。

昨天一放榜,許曜筑的媽媽先她一步上網查榜,還傳訊息告訴老師:「曜筑一定會很高興!」許曜筑說,媽媽一直以來都過得很辛苦,但仍凡事都想到她,讓她很感激。

腦麻蔡佩洳以學姊為榜樣 考取台師大

蔡佩洳仰賴輪椅代步,因為行動不便,讀書花的時間總比別人長,但她鍥而不捨,去年看到同樣罹患腦麻的學姊林美榕考取台師大,自此訂立目標,在林美榕的指導下,也考上同一所學校。她說,父親在桃園客運擔任司機,努力讀書是想回報父母的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