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中橫望高坍方交管半年 地方盼建隧道

2018/05/1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信義鄉草坪頭往塔塔加的望高路段,因一一五.五公里處邊坡大規模坍方,以致進出必須配合交管整點放行十分鐘,自三月起交管至今,又因梅雨導致崩坍擴大,交管被迫延至八月底,等於該路段管制期長達半年,地方民眾除盼工程早日完成,也要求喊了好久的隧道規劃能付諸實行,還給民眾安全便利的道路。

公路總局︰爭取免環評

對此,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指出,隧道案一直都在規劃,但因長度達四百公尺,若需環評恐推遲該計畫,目前則是爭取免環評來施設隧道,盼能早日定案。

緊鄰交管站、地處一一六公里的店家說,道路封閉對當地影響很大,但他們早就習慣交管,會在放行時段上下山,減少衝擊,但仍希望隧道規劃能及早實現,讓居民遠離崩坍封路惡夢。

位在一一○公里草坪頭觀光茶園的居民說,過去前往塔塔加的遊客經常到此順道一遊,但因落石、交管緣故,使得平日由此前往塔塔加的人變少,特別是暑假前的觀光淡季,遊客出遊意願低,再加上交管,淡季生意就更淡了。

信義鄉長史強說,道路安全不能打折,就算交管造成不便也必須遵守,惟該路段因為邊坡地質不穩,建議公路總局應該設法打隧道,避開坍方路段,才能根本解決道路不穩的問題。

另外,玉山園區八通關步道雲龍吊橋,日前遭落石擊毀以致長程路線中斷,玉管處近日勘查並清除吊橋旁舊步道路徑後,將開放十八日起申請入園的長程山友通行,但一般遊客仍只能到雲龍瀑布,吊橋修復最快要到七月七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