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收支明細 傅崐萁「每週公開」跳票

震災收支明細最後一次更新於3月26日。(取自網路)

震災收支明細最後一次更新於3月26日。(取自網路)

2018/04/28 06:00

3月26日最後一次公開 迄今月餘未更新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地震過後,縣長傅崐萁曾在二月十二日強調「善款支用全部透明公開,一個禮拜公布一次!」但自三月底後,花蓮縣政府○二○六震災專區中的「震災收支明細」及「善款管理委員會議紀錄」卻未再更新,引發外界質疑縣長允諾破功;縣府則回應,紀錄仍在簽核中。

有網友昨日在批踢踢八卦版「爆卦」發文,引述新聞報導並指出,花蓮縣長傅崐萁曾表示「希望善款支用在全體委員通過後行使,並於每週公開資金流向,全程公正公開」,但比對縣府最後一次的公開支出明細日期,卻仍停留在三月廿六日,怒轟「承諾跳票!」

網友寫道「上次公開支出明細的日期是三月廿六日,今天已經四月廿七日了,已經一個月沒公布支出明細了,還記得花蓮王跟花蓮后承諾的事情嗎?」並奚落「地震才過沒多久風頭一過就懶的公開了,真得很棒。」文章一出立刻被「推爆」。鄉民也接續回應「花蓮王你敢質疑」、「正在準備年底選舉,沒空」、「這樣的花蓮王才正常好嗎」、「你敢質疑?」、「花蓮王你敢嘴」等。

官員稱因退款、震損查報 4/23會議紀錄呈准中

記者調出二月十二日當天採訪影像查證,還原談話內容,逐字發言內容為「我們希望整個善款的支應,全部由召集委員及全體委員共同通過以後來行使,同時我們所有的這些善款、捐款以及支用全部透明公開,一個禮拜公布一次,讓社會所有的捐款人士,能夠了解整個善款支應的去向,全程公正公開。」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玟祺表示,考量三月卅一日停止受理捐款及退款事項、四月十五日震災損失查報截止,才會待整體資料蒐集完成後,於四月廿三日召開第四次會議,會議紀錄已整理好,送上級簽准後,就能上網公告。

未來每半年公告明細 網酸執行力「好棒棒」

未來是否每週公告?陳玟祺則說,依照「公益勸募條例施行細則」規定,往後會每半年,在六月、十二月上網公告捐款使用明細。

張姓民眾表示,連慈濟都每個月固定公布捐款明細徵信了,縣府卻還要改為依規定每半年公告,真是「好棒棒的執行力!」不但打臉每週公布承諾,恐怕還會激起更多網友監督縣府善款使用流向。

許姓民眾則說,同意延後時間召開第四次會議,但若有行政程序上的困難,當初話就不應該說得太滿,搞到日後「被打臉」,也造成社會觀感不好,畢竟善款使用風波爭議太大,讓全台民眾隨時都在關注整體後續處理狀況。

花蓮縣長傅崐萁(右二)曾於2月12日當天與「花蓮地震災害捐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成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表示「善款支用全部透明公開,一個禮拜公布一次!」(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右二)曾於2月12日當天與「花蓮地震災害捐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成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表示「善款支用全部透明公開,一個禮拜公布一次!」(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