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吳國寶解職事件 急轉彎

2007/03/09 06:00

吳國寶提出裁定重審

〔記者洪美秀、陳維仁/新竹報導〕新竹市議會證實,已收到內政部發出的市議員吳國寶解職令公文,目前正依法處理中。但據了解,中選會尚未對遞補人選作出公告。吳國寶則回應表示,他的官司還沒完全定讞,因為高等法院的判決疑有違法,他已向高等法院提出裁定重審,且中選會也暫緩公告他被解除職務。

吳國寶強調,只要全案回到上訴原點,他就有把握打贏官司。

新竹地區已有縣議員朱有玄因賄選案定讞遭解職,並由同選區落選頭范玉燕宣誓遞補,不過,范玉燕也涉案訴訟中。吳國寶如遭解職,將是本屆縣市議員中,第二名因案判刑確定遭解職的民代。根據市選委會資料,吳國寶同選區的落選頭為前市議員林梅華。

市選委會:未收到公文

吳國寶因違反選罷法被高等法院判決定讞,內政部民政司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已在日前發文給新竹市議會,請依法解除吳國寶的議員職務。市議會昨天證實已收到內政部公文,而新竹市選委會則表示,未收到中選會或內政部的解職令公文。

吳國寶受訪時表示,他的選舉官司根本就是法官引用法條有錯誤,錯將民事訴訟法套用在選罷法上,才會造成高等法院將他的上訴駁回造成二審定讞的結果,他已緊急向高等法院聲請「裁定再審」,高等法院也已受理此案。

市府:公告遞補就定案

吳國寶說,因他向高等法院提出裁定再審的聲請,中選會已暫緩公告他被解除職務,只是內政部未收到高等法院的裁定再審公文,才會發解職公文給市議會,他現在正在努力爭取時間,希望高等法院趕緊審理此案件,如果高等法院審理此案,屆時他就可回到上訴原點,努力爭取勝訴。

府會官員則分析說,如果中選會正式公告落選頭遞補名單時,高院裁定再審還沒有結果,則依往例,遞補者一旦宣誓就任,不論裁定結果為何,一切都無法翻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