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都會森林公園 有公廁了

嘉義市議員蔡永泉表示,都會森林公園有公廁,市民運動更方便,但非採用水泥等材質施作,民眾擔心不夠耐用,希望市府嚴格把關。(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議員蔡永泉表示,都會森林公園有公廁,市民運動更方便,但非採用水泥等材質施作,民眾擔心不夠耐用,希望市府嚴格把關。(記者王善嬿攝)

2018/04/17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都會森林公園占地五.五公頃,種有上千株喬木,並有步道、景觀橋、涼亭等設施,四年前啟用後,因無公共廁所,讓民眾深感不便,經本報反映民情需求,市府前年才設了兩間流動廁所,不過仍屬簡陋,市民陸續陳情,市府今年終於建造一座嶄新公廁,已完工驗收中,但先開放使用,讓民眾如廁更方便、衛生。

驗收中 先開放民眾使用

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長陳嘉麗昨天表示,都會森林公園新設的公廁占地五十五平方公尺,距離民權東路的公園門口約五百公尺,建物採用C型鋼、鍍鋅及鋁合金方管、竹木等材質打造,男、女廁間共設有兩個小便斗、三個蹲式馬桶及一座無障礙廁所,自來水管線自民權東路側銜接,廢水經污水泵加壓排放到排水溝。

市議員蔡永泉實勘表示,遊園民眾內急時,不用再忍著走十幾分鐘到樹木園或嘉義公園才能上廁所,但這座公廁的木板與地面沒有間隔、電燈開關塑膠蓋外露等,恐易腐朽、不耐日曬雨淋,市府要嚴格驗收把關;王田里長吳俊達說,都會森林公園有公廁很好,不過位置偏僻,民眾的安全維護應納入考量。

陳嘉麗說,嘉義都會森林公園原為嘉義樹木園(山仔頂植物園)後方的占葬墓區,經遷葬並開闢整理,連結嘉義公園、樹木園,整個規模擴大為三十六公頃,嘉義公園與樹木園原有六座公廁,加上都會森林公園新增一座,合計七座供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