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美麗竹溪畔 粉紅風鈴木嬌艷

竹溪畔的粉紅風鈴木正盛開,溪畔一片粉紅,美不勝收。(記者蔡文居攝)

竹溪畔的粉紅風鈴木正盛開,溪畔一片粉紅,美不勝收。(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16 06:00

〔記者蔡文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健康路竹溪畔的粉紅風鈴木目前正盛開,溪畔一片粉紅,美不勝收。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目前台南最常見的風鈴木有三種,除了黃花風鈴木外,還有粉紅和紫紅風鈴木二種,而目前正值粉紅風鈴木盛開季節,其中以竹溪畔的粉紅風鈴木開得最壯觀。

另,台南善化茄拔嘉北社區居民兩年前曾合力打造「茄拔西瓜王」小公園,讓社區入口煥然一新,今年小公園依舊相當美麗,目前各種花朵五顏六色盛開,綠意盎然,不僅成為黃昏散步休閒的好去處,也讓人看見居民努力維持社區環境的用心與毅力。

晁瑞光表示,竹溪的粉紅風鈴木約有二、三十棵,一星期前開始陸續開花,這兩天剛好盛開,適逢假日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拍照、賞花。除了竹溪畔外,台南市區知名的粉紅風鈴木賞花地點,還有南門路的市長官邸、公園路健保局對面及台南氣象站等地。

晁瑞光說,風鈴木的品種很多,目前台南最常見的有黃花、粉紅和紫紅風鈴木三種。粉紅風鈴木也稱洋紅風鈴木,一般於三月中到四月期間開花。黃花風鈴木則最早引進台南,數量也最多,林森路三角公園一帶為第一批種植的地方。另外,東豐路、南大開山、南寧街及億載金城等地也都有,幾乎遍植市區各大街小巷,約二月底、三月初開花,目前花期已過。

另外,紫紅或稱紫花風鈴木,則是最晚引進的品種,一般在春節前開花,盛開時像櫻花,最早在樹林街與永福路口一帶、舊地院旁及東豐路可見,現在愈來愈多地方也開始種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