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腹鷳寶寶墜溝 暖警救援

2018/04/1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一隻藍腹鷳寶寶不小心掉落在台東縣南橫公路台廿線路旁水溝,鳥媽媽焦心守候在旁,關山警分局向陽派出所員警嘪慶霖巡邏途經發現,立馬停車跳下水溝救起,小心翼翼地將藍腹鷳寶寶送到媽媽身旁,另三隻寶寶似乎感受到暖警的溫馨,隨即從草叢竄出,跟著鳥媽媽一起離開。

員警嘪慶霖巡視南橫路況經過栗園路段,發現一隻易受驚嚇的藍腹鷳站立在水溝旁,不但未立刻竄閃,還神色慌張地盯視,他停下車察看,赫見一隻藍腹鷳寶寶掉落水溝。

嘪慶霖說,水溝約有五十公分高,沒有出口,研判藍腹鷳寶寶是從邊坡掉落,還好及時被發現救起。

維基百科記載,藍腹鷳為深藍色的大型雉類,雄性頭頸黑色,羽冠白色有時帶黑斑,後頸及頸側為深藍色,帶悅目的金屬光澤,上背白色,下背及尾上覆羽黑色,並具有寬闊的帶金屬光澤的藍色羽緣,是台灣的特有種的保育類國寶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