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嗆要選的公布帳戶 遭譏依法本須申報

柯文哲昨下午出席國家實驗研究院「失敗者年會」,對年輕人演講卅分鐘。演講中嗆︰「二○一八年有膽的吼!我們全部公開選舉帳目,看你們怎麼選!」
(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昨下午出席國家實驗研究院「失敗者年會」,對年輕人演講卅分鐘。演講中嗆︰「二○一八年有膽的吼!我們全部公開選舉帳目,看你們怎麼選!」 (記者郭安家攝)

2018/04/08 06:00

嗆有膽公開選舉帳目 看你們怎麼選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爆料二○一四年選舉帳目有問題,柯昨下午演講嗆︰「二○一八年有膽的吼!我們全部公開選舉帳目,看你們怎麼選!」此言被其他市長參選人反譏,本來就應依法申報政治獻金,問題是有無誠實申報。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李錫錕酸說,「月黑風高,誰曉得他(柯)有沒有收到錢。」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則透露,這兩週他有其他爆料,要柯先解釋舊帳。

其他參選人酸 本就要申報政治獻金

柯文哲二○一四年選舉經費一.三億元,前總幹事姚立明三月二十一日於政論節目指帳目有許多不可思議、無法解釋的支出,像雜貨店買來的「免用統一發票收據」,上頭寫「文宣、五百萬元」,且有四、五張之多。前競選辦公室主任蕭亞譚於其他節目談及此事,但節目用假收據道具,柯粉反批姚假爆料,事件如羅生門。

張顯耀︰這兩週爆料 還有其他資料

柯文哲昨下午出席國家實驗研究院「失敗者年會」,對年輕人演講卅分鐘,話鋒一轉說︰「最近喔!媒體又在炒什麼選舉帳戶,我鄭重呼籲,二○一八年有膽的吼!我們選舉全部公開選舉帳目,要選的大家攏來公布,看你們怎麼選;今天講柯文哲選舉帳目怎樣,那比照啊!」

看在其他對手眼裡,張顯耀酸說,柯現在身價好幾百億元,講得好像沒幾億元選不下市長。張還批,柯低估大家智慧,請先就蕭亞譚、姚立明批評部分公開帳目,並解釋那張五百萬元收據,為何不依法開發票?涉及逃漏稅。「我還有其他資料,這兩週會公布,大家拭目以待!」

李錫錕︰月黑風高 誰知有沒有收錢

李錫錕說,依法本來就要公布帳目,柯文哲操作假議題,講得好像有人可選擇不公布,柯被人檢驗,就像小孩子生氣,企圖打烏賊戰、混淆視聽,好像天下烏鴉一般黑;「月黑風高,誰曉得他(柯)有沒有收到錢。」

姚文智︰放馬過來 不要再迴避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看柯文哲怎麼公開帳目,放馬過來,他奉陪;外界是質疑柯有無以一般收據開鉅額支出,呼籲柯不要再講「下一題」迴避問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說,選舉支出一定要公布,但雜貨店的收據有違常情,無法交代。

孫大千︰主要質疑是否誠實申報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說,公布選舉帳目支出本來依法有據,但帳目有很多巧門、灰色地帶可運用;媒體是質疑柯文哲是否誠實申報,而非是否申報。前立委丁守中更說,選舉帳目清楚,是政治人物基本規範,柯不該被人質疑了,再要求大家遵守。

至於是否需再次說明過去帳目?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說,過去競選經費收入、支出,二○一四年已由姚立明開三次記者會說明,帳目非常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