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春逛街趣系列八/年後淡季促銷 換家具好時機

2007/03/07 06:00

記者陳曉宜/專題報導

一般民眾習慣過年前大掃除、換新家具,但想撿便宜的民眾,可選擇在年後淡季買家具,尤其對喜愛自己設計布置房子的中產階級而言,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市中心的文昌家具街是個不錯的選擇,中價位、高品質、具設計感、消費有保障,還可仿進口家具,為客戶量身訂作。

文昌家具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緯達傢飾設計師陳柏翰說,這裡的家具沒有敦南、仁愛的高檔、高價位,也不走家具大賣場的低設計感、低價位,而是走具設計感、有品質的中價位階層,與IKEA走的設計風雖有重疊,但區別是文昌家具街比IKEA的家具材料實在有質感,IKEA的家具比較適合年輕租屋族群的需求。

陳柏翰說,來文昌街買家具的好處是,這裡的店家都已在地一、二十年,消費有保障,即使有糾紛,該促進會也會協助處理,不會讓消費者吃虧;另外,過去文昌街的家具就是以仿進口家具起家,許多設計師拿著外國雜誌訂製家具,將進口家具改良得更適合台灣人使用,這樣的能力也因應現在客製化的需求,滿足民眾自己設計、布置家居的喜好。

除了時尚風,文昌街也有傳統家具店,福華柚木傢飾店專賣進口純柚木家具,老闆廖庚申說,在地經營二十年,靠口碑買賣,喜歡柚木家具的以四十歲以上的夫妻為多,因為這些家具都可做為傳家寶,料實、耐用、不易損壞,前幾年台北淹大水,有客戶用他的柚木家具,沖一沖完全沒壞,若搬家造成小損傷,就算賣出十年照樣售後服務到家。

這裡不僅有居屋家具,也賣辦公家具,巧麗家具行是文昌街裡第一個利用網路商店打開多樣銷售通路的店家,老闆張鴻茂說,任何同樣式的家具,他的店一定最便宜,尤其與百貨公司相比,絕對有五到八折,為方便客戶,他們可以從輕鋼架、辦公桌椅、電燈、地毯到廣告招牌等全部一手包辦。

陳柏翰說,整條文昌家具街從安和路到光復南路,以通化街為界,分為西段和東段,共有一百零二家店,來這邊逛家具店,絕對不是「買」家具而已,還可享受、欣賞每間店面家具擺設的設計與布置,非常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