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占據五分車隧道 市府:已排拆

    基隆八尺門的五分車隧道,被違建堵住一半出入口。
(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八尺門的五分車隧道,被違建堵住一半出入口。 (記者林欣漢攝)

    2018/04/0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北寧路卅一巷內一處違建霸佔國有地堆置廢棄物,屋內不住人只餵養流浪狗,市議員藍敏煌認為該違建太誇張,且造成環境髒亂,四年多前就曾辦理會勘張貼公告排拆,但違建至今仍未拆除,甚至還擴大,把全市目前僅存的八尺門五分車隧道出入口堵住一半;對此,基隆市政府表示,今年一定會拆。

    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基隆八尺門闢建五分車隧道,把在金瓜石挖到的黃金、銅礦等運到八尺門以船運回日本,是基隆市唯一僅存的五分車隧道遺址,不過隧道本身並不具文資身分,也未納入大基隆歷史場景再造計畫。

    當地里民說,小時候夏天家裡沒冷氣,都會跑到隧道裡,感覺涼爽舒暢,但現在隧道南口有一棟水泥、鐵皮二層樓違建,把隧道出入口堵住一半,連機車也無法通行,違建屋主還在該處餵養流浪狗,常亂吠,現在大家都不敢走過去了。

    藍敏煌、海濱里長莊哲豪指出,五分車隧道是基隆礦業發展史重要遺址之一,長期閒置非常可惜,該違建已經存在十多年,現在隧道內環境髒亂,愈形荒廢,加上夏天到了,蚊蟲孳生,還有蛇類出沒,曾經有里民被蛇咬傷,希望能夠重新整理環境,結合一旁的歷史建築阿根納造船廠,帶動觀光與地方繁榮。

    四年多前藍敏煌就曾辦理過會勘,當時市府決議張貼公告,限期拆除違建,但至今仍未拆除,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已將該建物列為違建,排定時程就會立即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