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高架5新車站 10月底啟用

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新建的五座通勤車站,預計十月底啟用,台中車站內的轉運中心也同步完工。(交通局提供)

鐵路高架化第二階段新建的五座通勤車站,預計十月底啟用,台中車站內的轉運中心也同步完工。(交通局提供)

2018/03/1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在前年十月第一階段通車,第二階段新建的五座通勤車站,分別為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站,預計在十月底啟用。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中部工程處十三日表示,除了這五站,台中車站內的轉運中心也同步完工,不過,台中車站第三月台底下發現遺構,將變更設計,預計一○九年才能完工。

21.7公里鐵路高架 將有10車站

台中鐵路高架化全長廿一.七公里,共設十站,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站五座既有車站已在前年十月通車。鐵工局中工處長謝立德表示,第二階段新增的五座車站包括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站,等交通部履勘通過,在安全無虞情況下,預計十月底啟用。

台中車站轉運中心 同步完工

另外,台中車站內的轉運中心是市府「大車站計畫」重要一環,也將在十月完工。而台中車站共規劃三座月台,目前啟用兩座,第三月台臨大智路旁基地則在施工時,發現日治時期的火車檢修坑磚造遺構,長約六、七十公尺,寬約十幾公尺,目前由台中市文資審議委員會評估是否具文資身分。謝立德表示,為了保留這座磚造遺構,工程將變更設計,把第三月台往外側偏移,避免高架橋墩落在遺構中,因此第三月台無法在十月啟用,預計在一○九年完工。

謝立德說,第三月台延後完工,不會影響台中車站列車調度,因為台中舊站原本就是三條軌道,新站目前也是三條軌道,等第三月台完工後,可增加一條軌道,讓列車調度更靈活。

綠捷G4、G13 將與台鐵共站

市府交通局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第一階段通車後,去年三月開始啟動鐵路周邊十四處地下道填平、十七處平交道縫合及新闢平面道路工程,目前已有十二處地下道恢復平面道路通行,精武路、圓環東路地下道則分別於四月、五月完工;另外,台鐵松竹、大慶站將分別與台中捷運綠線G4、G13站共站轉乘,未來結合軌道運輸路網,為台中奠定下一個百年的交通運輸基礎。

台中鐵路高架化沿線十座車站示意圖

台中鐵路高架化沿線十座車站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