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安橋下挖砂石?南投縣府:疏濬前定界!

民眾在陳有蘭溪水里上安段興安橋,發現怪手在河床疑似進行疏濬,質疑在禁採河段違規採挖砂石。(記者劉濱銓翻攝)

民眾在陳有蘭溪水里上安段興安橋,發現怪手在河床疑似進行疏濬,質疑在禁採河段違規採挖砂石。(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8/03/14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濁水溪支流陳有蘭溪,位在南投水里鄉上安村河段,近期縣府規劃疏濬作業,惟該河段所流經的興安橋,卻有民眾發現有怪手在河床忙進忙出,質疑疏濬作業禁止在橋梁上、下游一百公尺採挖砂石,但現在卻有怪手在施作,質疑河川疏濬公然違法。

對此,河川管理機關水利署第四河川局表示,依據河川管理辦法,疏濬作業確實有部分範圍不得劃為可採區,如穿越水道的建造物如橋梁,其上、下游五百公尺不得採挖,但若有河川整理的必要,或取得河川主管機關核准,就不在此限,該疏濬工程皆有經過申請,尚無違規疑慮。

縣府工務處則回應,該河段疏濬工程上週才決標,目前尚未開工,預計要到本月下旬才會疏濬,初步了解並無提前開挖情事,民眾所見怪手在「橋下疏濬」,應是把顧問公司正在做的「界樁埋設」當成了疏濬,界樁的用意是要明確規範疏濬區,避免採挖砂石越界,算是疏濬的前置作業。

另外,該疏濬工程確實會在橋下採挖砂石,不過僅是該河段的堆積土石,依據疏濬計畫,採挖結束的河床高度,其下還有四公尺多才是橋梁基礎的頂部高度,不會影響橋梁安全。

工務處也說,該河段位處彎道,容易土石堆積才會辦理疏濬,預計清疏七十五萬立方公尺土石,疏濬河段以興安橋為起點,往下游延伸至三公里處,工期為七個月,若遇上汛期則視現況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