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船」周邊景觀美化 拚8月開放

「台灣成功號」確定不再下水航行,水上揚帆畫面成歷史追憶。(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灣成功號」確定不再下水航行,水上揚帆畫面成歷史追憶。(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8/03/1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億元打造的「台灣成功號」台灣船,歷經試航斷桅事件及訴訟,已完成修復,南市文化局為提升台灣船展示基地周邊環境及參觀品質,進行「台灣船展示基地周邊景觀環境縫合計畫」設計完成,預計四月發包施工,今年八月開放參觀。

台灣船可說命運多舛,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天邀文化局會勘,市議員李文正希望能早日開放參觀。

文化局表示,經重新規劃台灣成功號展示教育用途,運用基地特有的水岸空間,去年八月啟動台灣船環境公共藝術設置,結合影音複合媒材共構,提供參訪者嶄新視覺與體感經驗,預計三月下旬建置完成。

此外,為提升台灣船展示基地周邊環境及參觀品質,去年十二月進行台灣船周邊環境縫合計畫,預計今年夏季開放,屆時將結合安平在地造船產業特色及林默娘紀念公園、德洋艦園區、億載金城等周邊景點,成為安平港地區的文化新亮點。

台灣成功號是一艘仿古木造帆船,由原市府於民國九十七年依據日本平戶市松浦史料館收藏的十八世紀初日人所繪的「台灣船圖」仿造,一百年初完成。不過,該船於同年十二月底航訓時發生主桅斷裂意外,雖已完成修復,但不再下水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