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紅藜品質 東縣農會設包裝處理中心

目前正值紅藜結穗最美麗的季節。(記者黃明堂攝)

目前正值紅藜結穗最美麗的季節。(記者黃明堂攝)

2018/03/13 06:00

縣府協助 爭取花東基金補助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是全國最大的紅藜種產區,種植面積預計在今年底可達三百公頃以上,台東縣農會計畫建置紅藜產業區域型集貨包裝處理中心,縣政府將協助爭取花東基金的補助。

縣會會向縣府指出,紅藜每公頃約生產一千公斤,市場零售價每斤六百元,今年初產值較去年成長至少一倍,總產值概估超過一億兩千萬。

縣農會說,原鄉產區脫殼脫粒設施設備不足、以及集貨包裝處理人員的專業不足,產銷班按照原住民的傳統方式進行脫殼脫粒,已經無法應付快速增加的產量,也導致產品在通路端收到很多消費者反應雜質過多的問題。

縣農會計畫建置紅藜產業區域型集貨包裝處理中心,以穩定花東地區紅藜原料品質,進一步落實農產品品質控管。

區域型集貨包裝處理中心坐落知本溫泉東遊季入口附近,估計建造及初期營運成本需一千兩百萬元,縣長黃健庭實勘後表示支持,縣府會協助爭取集貨包裝處理設施設備與廠房規劃建置經費,認為除了紅藜,也可於其他季節也可協助處理其他農產集貨、包裝、乾燥等處理,如洛神花乾燥、小米脫殼脫粒等功能,協助農民降低生產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