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竹市漁人碼頭 前瞻再挹注1.56億

新竹市新竹漁人碼頭,再獲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一.五六億元經費,將解決漁船停泊區和浮動碼頭鋼管損壞及基樁流失等問題,預計六月動工,年底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新竹漁人碼頭,再獲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一.五六億元經費,將解決漁船停泊區和浮動碼頭鋼管損壞及基樁流失等問題,預計六月動工,年底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2018/03/13 06:00

碼頭鋼管基樁除鏽上漆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新竹漁人碼頭,再獲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一.五六億元經費,將啟動改善濱海水岸與水域周邊環境的工程,解決漁船停泊區和浮動碼頭鋼管損壞及基樁流失等問題,讓漁民作業更安全,並延伸護堤拋石,讓民眾更親近海岸,提升漁人碼頭觀光效益,預計六月動工,年底完成。

市府表示,二月底已啟動一.五億元的景觀道路及海事工程,中央再核定一.五六億元經費,將改善港區景觀與漁民作業環境,目前在設計階段。

延長風箏賽場北側護堤拋石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此次改善工程是新竹「微笑水岸」計畫的一環,會延長風箏賽場北側護堤拋石,穩定海邊沙堆,並逐步改善港區東北季風吹拂帶來的風沙問題。

未來會增設兩百公尺長的階梯式拋石延伸到沙灘,讓民眾欣賞海景時更安全;北側護堤沿線步道景觀也會一併改善,讓南寮港區海岸更親民。

此外,這次工程也會修繕港區浮動碼頭,增加船席數,改善目前漁船客滿狀況,並將碼頭已鏽蝕的鋼管基樁除鏽上漆與美化,提升漁業環境、遊憩景觀,打造產業與觀光功能兼具的漁港。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以打造國際性觀光漁港為目標,去年完成國際風箏賽場營造景觀大草坡,目前正進行舊港改善工程,整建旅服中心周邊硬體設施,並透過漁人碼頭水環境改善計畫,改善漁民作業環境與碼頭景觀。

此外,市民關心的台六八線直通港區的南寮大道也正在加緊施工中,預計八月可完工,將可提升新竹漁港的可達性,讓遊客進出更便利,假日不會塞在東大路上。新竹漁港也將串聯新竹左岸、十七公里海岸,打造微笑水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